動手作禮物


動手作禮物 ^_^

  記得四月底還是五月的某天的星期一,去板崎百貨一起買衣服,停車時經過了禮品店,妳指著那間禮品店。

妳說:「我一直想把我的房間佈置成這種樣式

  在聽到說妳想把房間佈置的像這家店面一樣的感覺時,心裡就惦記著,那時也在想著要給妳什麼樣禮物^^,於是在星期三時和妳說要再去一趟市政府,就是去考察那家禮品店,想著也許可以找到讓你喜歡及高興的生日禮物。

  雖然沒法幫妳佈置房間,也想完成妳這小小願望,於是用心的思考和尋找中,覺得不如把禮品店縮小成一間小禮品店,送給妳應該是不錯的禮物^^

  於是上網找著找著就發現有不少資料,雖然有訂作或委託製作成一樣的模型屋,但都要三個月以上至半年,作品還挺大件的,所需要的花費和條件也不同,找著找著過去不少時間。

  在六月底時,最後找到了這件作品不大,卻又可以有那店面的感覺又是親手作的手工禮物,讓妳可以放在桌上擺飾及收藏。

所以試著申請了淘寶帳號,快快下訂單
弄了二天才弄好,賣家弄成一張訂單,貨品名稱居然是膠水@@
二天後就寄過來了

貓咪幫忙檢查

貓咪開箱
連我家的貓咪也來幫忙


考察的禮品店
參考店面

挺多東西和架子

要作成這種感覺

開始製作
作起來後的成品圖


淘寶買的小屋,加上自己準備的材料配件
還有附的白膠很小一罐,我作到一半就用光了
實在很怕東西撞一下就散開,所以量用超多^^"
全部材料(好多呀@@) 白膠才一小瓶XD

放一起,堆起來像座小山

到最後也不知裝那的音樂盒(另外買的)音樂是天空之城


說明書完成圖介紹

說明書一(咦!?我是買到IKEA傢俱嗎?)

說明書二(我確定我是買到IKEA傢俱了= =+)

IKEA傢俱說明書三(A~E各分類說明)

IKEA傢俱說明書四(連蕾絲,繩子都要黏)

IKEA傢俱說明書五(.....族繁不及備戴)


第一天
將各種顏色的粉未倒進容器裡(打翻二次@@)
第一天完工的架子和罐子,其實它附的量不多@@

第二天
將四片木板貼上壁紙和黏起來(弄好久)
這裡膠水就拼命用,實在不放心又去買瞬間膠來加固
底部用木紋壁紙
外面也要貼上壁紙,一開始要對好,不然黏上去再修正就毀了

第三天至第六天
把3x顆小串珠放上黏起來
各種小傢俱也要一根根木材黏起來加上黏蕾絲邊
放在架上的紙盒,印刷紙上一個一個剪下來折好黏好
順便也作一下手提袋和其它小架子
開始弄小飾品,神奇的是另外盆裁我沒放,說明書也沒講
中略.....

 第十天之後了吧 @@ (昏了)完工後放在一起的照片

放上原來送的小熊
全景加小熊


作好後送出去回頭寫網誌找資料時才發現....... 


居然連買的白膠也一樣是有這麼巧嗎?


至於小屋的由來也去查了一下,但不知正不正確 ^__^

寶貝故事:
小屋源於德國,有著悠久的歷史,在很久以前有這麼一個傳說:

  相傳在很久以前,吉姆小鎮上有一個英俊能幹的窮木匠與伯爵的女兒相愛了,他們相處的很愉快,也很幸福,可是好景不長,伯爵知道後很生氣的要將女兒嫁給隔壁鎮公爵之子,伯爵女兒傷心的告訴父親說如果她嫁給公爵之子她會死的,伯爵為了女兒的安危,並想了個可以讓女兒死心的辦法,他告訴窮木匠說:如果一星期內能蓋出棟房子,就將女兒嫁給他,蓋不出他並要離開小鎮。

  窮木匠在家里左思右想都一直想不出辦法,不知不覺中睡著了,夢裡看見有許多漂亮的房子,醒來後想如果做個漂亮的小房子給伯爵,不就可以了? 於是窮木匠將自己關在家裡日以夜繼的製作小屋。

  一星期以後,窮木匠手捧著包裝嚴實的物品出現在伯爵的家裡,周圍的人開始紛紛的議論,只見窮木匠輕輕撕去外面的包裝物,一棟巧奪天工,無與倫比的小屋子並呈現在伯爵的眼前,窮木匠說我是按照你的規定做的,你並沒有說小的屋子不行啊? 伯爵啞口無言,也為小木匠的聰明機智與精巧手工所折服,並兌現了承諾,將女兒嫁給小木匠。

  後來他們過上了幸福的日子,吉姆小鎮也有了這樣的習俗,如果遇見心愛的人,要親手做一棟小屋送給心上人,代表著渴望與對方執子之手,與子攜老的寓意。 一直流傳到上個世紀中期,最後傳誦於世界各國,成為了風靡情侶,朋友間的個性禮品......。



  在淘寶上曾經問賣家說手腳笨一點的人大概幾天可以全作好,賣家沈默好久才回我:五天(一定是在那邊笑翻了@@),結果我弄了快二星期XD,賣家說的五天是每天24小時在作嗎?

  這之中笨手笨腳打翻東西,割到手(還二次XD),還有黏好的東西沒拿好掉下去全散掉重黏,要裝電燈時才發現留的洞被壁紙蓋住,去問賣家孔在邊邊幾公分處,賣家也很無言@@,才跟我說自己挖洞就好XD,我怎麼都沒想到,呵呵~~~自己好傻^^"
  之間還有貓咪不停的跳上桌來幫忙(破壞),黏好的木箱它也想塞進去住,這之間發生的事都讓我回想起來很傻眼想笑^^"

  親手作的禮物送出去後,得到的回應還不錯,得到妳甜美的微笑,及傳簡訊來:「我第一次收到這麼特別的禮物」,禮物受到妳的讚美及喜歡~~^^,覺得很值得,也很高興。